高壓氧中心

本院引進德國 HAUX-STARMED 2000型多人高壓氧治療艙,是一座主艙6人,副艙2人的鋼艙,艙內採用獨特Ω造形設計,可增加內部可用空間,病人在做治療時可收聽音樂、閱讀書報,而且它的獨特操控系統,即使在完全停電時仍可安全的操作,是非常先進的機型。

高壓氧治療是將人置於高壓氧艙中,經過加壓超過一大氣壓後,吸入百分之百純氧,藉由高壓增加血氧濃度,迅速供應組織缺氧所需、促進細胞成長、有加速傷口癒合、解毒及殺菌功能,對於因局部體液循環不良及缺氧所造成的身體傷害,療效不錯。治療高壓氧的時間會依著病人的疾病不同治療時間也不一,一般來說病人每次停留在艙內的時間約90~12分鐘,且治療期間不可睡覺,艙內會適時播放音樂,提供病人娛樂。

高壓氧治療艙可治療潛水夫病、氣體栓塞、一氧化碳中毒、慢性骨髓炎、放射性組織傷害、壓碎傷,皮瓣移植癒合不良、傷口癒合不良(糖尿病足、慢性潰爛、缺血性潰爛)、大量失血、燙傷等疾病,也有人利用高壓氧艙進行美容性的服務。921大地震中,部份災民受到創傷性壓傷,導致傷口潰爛,必須面臨截肢的困境,後來因高壓氧治療而免除截肢、加速傷口癒合。

高壓氧治療不僅可加速傷口癒合,讓病患及早脫離病痛的折磨,也可改善解決生活品質的問題。

醫師介紹

  • 連昉杰主任

    骨折創傷科主任

  • 羅勝彬主任

    足踝外科 科主任

Back to top